2008年7月30日

給小祥的信

劇情大綱
當兵之前的小祥,對生命的熱情顯而易見,他熱中球類運動、古典和爵士音樂、愛跑咖啡館、投身關懷青少年的社會工作,個性搞笑、一向是朋友中的活寶。但是退伍、工作、結婚之後的他,看起來人生都按著計畫進行,卻有種為現實低頭的灰色情緒。
小祥的朋友敏佳,在小祥的太太懷有第二個孩子時,拿起攝影機又進入他的生活,看著小祥上班、陪太太產檢、居家生活、到最後提前生產,彼此分享不同的生命經歷。隨著新生兒的誕生,這兩個年屆中年的老朋友,也漸漸整理出人生的曙光。

無名的video blog,品質不錯也。看不到可以直接去無名。
http://www.wretch.cc/video/minjiayk&func=single&vid=4209310&o=time_d&p=0

在學學的紀錄片發表




感謝M公司H小姐提供照片,
國中畢業典禮後我就很少有這種照片,
看起來蠻有趣的。
這是林育賢的紀錄片課程期末作品發表,
導演說,他的第一支紀錄片,拍完就丟在抽屜裡,根本沒人看到,
學學可以很正式的為這些影片舉辦正式的發表會,很贊。

2008年7月28日

把自己搞死的一種群像拍攝



地點:誠品信義店二樓【設計講】
時間:要想一下
工作人員:Shopping Design
題目:實踐建築系的怪老師們,在一個怪地方開系務會議。

為了在low key的背景中,用蜂巢強調這些建築系的老師們,
最後發展出這種很累人的拍攝方式,
好好修片應該會得到一張不錯的照片。
要請卡姐修嗎?很貴阿~

我怎麼覺得,把Shopping Design製作期拍成紀錄片,
可能會跟雜誌本身一樣精彩。
現在這種環境,還會笨笨的樣樣按規矩來,
這樣搞雜誌或做事的人應該不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