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6日

對陳綺貞的偏見


關於陳綺貞在我生命中的幾個印象:
1.很多年前,聽某個朋友說他對陳綺貞的喜愛,
唱片多難買,誠品前舉辦的活動多盛大...
我當下就決定我不要喜愛陳綺貞,
我不想跟這個朋友有相同的喜愛,
他是非主流的主流芭樂重度愛好者,我不喜歡。
2.某同學搖著頭告訴我,陳綺貞很難搞。
這位同學剛辦完台客搖滾,再來要辦福隆的音樂季,
畢業之後的工作一直都有機會跟音樂人打交道,我相信她的第一手經驗,
我歪著頭想著陳綺貞早期的脫俗造型,想像她的難搞模樣。
(最近再向同學確認難搞這件事,她跟我說"沒有阿")
3.某次喝酒拍樂團的場合,聽了樂手高中同學的酒後吐真言,
"可惡,綺貞被小虎把走~"原來綺貞的男友是小虎
小虎是我高中的學弟,跟他並不熟,
聽過這個吉他很厲害、但是不屑來我們吉他社的學弟秀了幾手,
(就像攝影師不屑攝影社一樣吧)
我還記得他彈了什麼。
可能我們還在跟北一女聯誼、互相在音樂會獻花的時候,小虎就決定要做音樂人了。
被他不屑是應該的。
4.威融拿蔡琴和陳綺貞演唱會形容雜誌工作,我想看花的姿態演唱會是怎麼回事。
正經的心得不談,我最high的就是看陳綺貞對小虎唱情歌(女明星),太妙了~
我真心希望那不是表演,而是阿霞說的
"過去幾年,綺貞就是和小虎談戀愛、寫歌唱歌阿,沒做別的"
一個才女對才子真心的寫出、唱出她對他的愛戀。
5.我的"陳綺貞"終於不需要選字,這是我和她的最新關係。
6.拍攝陳綺貞的通告別出問題。
7.同學,討論陳綺貞的唱歌技巧和音準沒意義啦,
就像討論畢卡索的人物畫的像不像。

3 個意見:

Blogger wagon 提到...

大概是準備SD004最後的截稿階段聽了太多的陳綺貞
在紐約的7天
走在街上乘坐地鐵逛美術館
腦中浮現的音樂都是她的歌她演唱會的演奏
回到台北
最盼望的就是好好地把她的音樂放出來一個人聽
我還是沒有後悔沒把iPod隨身帶著
一來太重
一來我希望多聽聽紐約街頭的聲音

老師說得對
白癡才會去討論她的演唱技巧

如果可以就這樣好好地戀愛
好好地創作
這樣的人生
會讓人忌妒到受不了

2007年6月18日 下午5:39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kya~
我要淚了...

2007年6月18日 晚上10:10  
Blogger min+ 提到...

對阿,綺貞~

2007年6月19日 凌晨3:26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