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Virginie巴黎、Stephen紐約


這件事實在太龐大,幾乎改變了兩個人的部份人生,
雖然發生在2007七月我的生日前幾天,到現在還是沒想到怎麼說這事情。
我試試寫出大綱好了。
阿ㄍㄠ問我,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拍照,想跟我借燈具,
我說好,來就來吧。
看起來很像歐洲藝術電影女主角的Virginie從巴黎來,
很大一隻的攝影師Stephen則是from紐約,兩人都是法國人。
這兩人跟我借幾天的燈、也需要找助理,
我看看他們的情況,發現好像只能我去當助理,
(台語、英文翻譯、幫Stephen決定燈光)
結果當下就出發去新莊樂生療養院拍照,
工作過程中,發現Stephen的器材、燈光、一些數位技術觀念都不是很通,
開始在想些外國的月亮是否真的夠圓之類的事情,
白話的意思就是,阿你這個老法是會不會?
我帶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和一些懷疑的心情,繼續當他們兩天的助理,
包括生日當天,從台北開著我的小車載他們跑去龍發堂和小港機場,
我那三天的內心OS是這樣:這兩人應該有幾把刷子,為什麼我看不太出來。
(他們以前做的案子看起來不錯,但是沒拿來仔細看)
送Stephen到小港機場後,我才跟Virginie借作品集來看,
這一翻整個被嚇到,水準實在太高,像歐洲版的Annie Leibovitz+Vanity Fair
Virginie不到30歲就為LIFE做過專題,"全世界23位宗教領袖"
廣島原爆60週年專輯,刊登在包括TIME等幾本國際媒體,
還有一本拍攝教宗和藝術家的攝影集。
我可以這麼說,我幾乎沒有任何一張照片夠水準被她收錄進去書裡。
Virginie開心的靠在兩張前座中為我們解釋每張照片背後有趣的事情,
七月的南台灣高速公路上,Fiat那永遠不會冷的車廂中,
我感覺到背部發涼~為什麼這樣重量級的女士,此刻就坐在我的後座?
(法文文學博士、重要出版品的製作人、來台灣和Discovery團隊做關於道家的題目)

待續...

1 個意見:

Blogger wagon 提到...

這段故事建議放在10月出刊的SD後面
好好看

也跟V女士連絡一下可不可以讓我們可以放幾張她的大作

我個人是當真的

2007年8月13日 晚上10:39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