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跟我一起工作?


圖說:從大年初三到現在的工作事項,畫線是做好的,拍攝工作不算在內。

前幾天才發現,有一位朋友留言說看看有沒有機會跟我一起工作,
我完全忘了這件事,看了才想起應該要回覆,前陣子忙翻了。
看著桌面上那堆to do list,不曉得怎麼解釋怎會這麼忙。
(搬攝影棚是個大原因啦)
台灣的攝影師沒有經紀公司、租棚、租器材這種路線,
攝影師只要開會、拍照、等著收支票。
我們除了發展專業,還有很多財務、稅、帳、行政、總務的事情,
即使通通找助理、木工、IT、水電、專業記帳人員來負責,
至少都還要負起連絡和盯進度的角色,
同時當個大工頭和專業攝影師非常累阿。
拍攝的工作因為都已經是SOP,每個人自動各司其職,
即使有二三十個準備事項也不需要特別叮嚀。
(要有這部份能力才能當一個有幫到忙的助理)

還想跟我一起工作嗎?

7 個意見:

Blogger wagon 提到...

幾天前看到這篇文章
一大堆感觸卻不知如何描述
今天覺得要趕快寫下來

一看完這篇
第一個反應是想找勞動階級女神
請她趕快跟老闆輸誠
例如
儘管現實是這樣
我還是很喜歡願意努力爭取這個工作啊
(這只是我模擬的例句, 完全是個人行為,
無串供無特殊動機)

前幾天自己經歷了大約百分之個位數
知名攝影大哥(不要打我)
在過去兩個月的一些瑣碎勞務
搬東西移東西買東西調東西找東西換東西...
這些事一點也不高級
可是很實在
真實到把一大把時間整個揮霍掉

昨天晚上我覺得快要立刻昏倒了
雖然我知道很多事應該可以怎麼作
找到更好的修辭把概念說得更清楚
只要寫滿一張A4的文字量就好了
只要把早上大家七嘴八舌講的話打進Word就好了
只要把那些提到的雜誌提到的書裡面某幾頁的版面和參考圖片用標籤紙標示就可以跟聽不出我急切的語言描述不準確的專題做法的坐在我對面的廠商說明白
......
但是我累了
粉累
我還是很想作很好的東西
但是我發現那個關口我最好什麼都不要再努力
於是我攤著一個累爆的身體拖著站在捷運車廂回家

回到家陪太太睡著
開始喝高粱
(請不要質疑一個幾個小時說自己累垮的人
半夜還要酗酒)
翻到07年10月出版的空間設計
把林洲民的採訪文章看完一遍
我覺得那一期是我們的顛峰之作

我所謂的傑作
倒不是從雜誌評審獎的角度來看
而是它忠實記錄了那段時光
某一群人(其實是很少的幾個人)
因為一個共同創作的意志
努力開闢種出的果實
這樣的成果
就會是巔峰之作

白色巨塔有一段對白
(50歲以後我想轉行去寫劇情片對白, 之前能把雜誌編到多好就全力去幹吧, 媽的, 還有10多年...才能陪導演和年輕女主角去走紅地毯, 還有Vanity Fair的Party, 之前要先上英文會話課加強一下...)
人有時候會被信念打動
不是嗎
多數時間
我們是從利益和理想來決定行動
但是
偶爾
人生中的某個短暫時刻
可能真的非常短暫
信念會打動人

先這樣吧

辛苦了

2008年2月27日 下午4:50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還想跟我一起工作嗎?
答案是「超想」。
我不會攝影,當不了攝影助理,採訪記者做了十年,客服做了將近二年,最後發現自己擅長把一大堆雜事理出一個又一個的章法來,把複雜變簡單,這就是我喜歡做的事!
我也想找到伯樂給我這樣的事情做,優秀的人才沒資源,有資源的地方沒優秀人才,這是怎麼一回事,到現在還想不透。
min+、wagon、跟你們工作絕對不會浪費人生下半場。現在我要等待存夠資糧做自己會感到幸福的工作。

2008年3月7日 下午5:01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輸~~~~誠中。
每天都在狗腿拍馬屁。

2008年3月8日 凌晨1:25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如果有可能,
不敢說一起工作。
但能讓我見習嗎?

2008年4月13日 晚上11:13  
Blogger min+ 提到...

見習,好阿。
不過,有空先看看視丘的課程架構也不錯。

2008年4月13日 晚上11:43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視丘嗎.........
目前可能沒那個預算,
因為目前因病無職養傷中。
另外如果去了可能會有些潛在性問題會發生。

目前工作強項是影像處理部份,
沈昭良先生的台灣綜藝團與玉蘭部份皆有參與製作。

如承蒙不嫌棄,
還是請讓我見習。

2008年4月15日 下午5:33  
Blogger min+ 提到...

上面有說,好阿~
發個mail給我吧。

2008年4月18日 凌晨1:44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