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

搭景階段試燈


給烏鴉看看,這樣應該一目了然。

4 個意見:

Anonymous 烏鴉 提到...

哇 還將試燈照放上來真是太感動了

bron 採用圓形燈管是因為
透過反射罩光線可以反射的比較均勻
不過燈管的成本就相對比較高
光燈管就可以買1/3個燈頭了
但裸燈不加燈罩的話
就比較難把光線往前送
我也試過裸燈拍一些東西
亮度真是差有夠多的

原來你是用 U 型燈管
難怪裸燈還會有一定的亮度

你提到想用 Mini-Satellite
不過這個反射罩的涵蓋範圍較小
他的哥哥 Satellite Evolution
當初就是想說應該沒有機會用到
這麼大的範圍才會決定買
Mini-Satellite 就好了
但 Satellite 系的反射罩都很重
用在高的地方比較費事

我的 Satellite Staro
是用退役的芊影相機座架來當燈架
還蠻方便的 (芊影不知道還存在嗎?)

2009年8月25日 中午12:55  
Anonymous 烏鴉 提到...

上一篇漏掉一段
Satellite Evolution 光線涵蓋範圍太大
一般場景很難用 不過像這樣大的場面倒是很合用

多年前曾與攝影師倒中鋼拍攝廠房
當時也是用 Balcar 記得是4個電桶與6或8隻燈
最誇張的狀況接了兩條電桶延長線
當年還沒有遠端無線觸發的設備
連同步線都是10米長
加了電桶延長線 出力真的有差
場景大的時候對攝影設備真的是嚴酷的考驗

2009年8月26日 下午1:34  
Blogger min+ 提到...

Mini-Satellite我摸都沒摸過
好像是個厲害的東西
下次去你那邊看看囉
感謝補充的資料
芊影應該掛了
以後相機座架只能買貴三三的manfrotto?

2009年8月28日 凌晨1:09  
Blogger INFOCUS 提到...

Mini-Satellite, Satellite Evolution 還有 PAR 反射罩
都是為了讓反射的光線減少漫射使更多光線向前直射,
所以能產生很亮的光質,但明暗的反差會擴大,
反射罩的表面是採平滑處理,但不是鏡面
(PAR 我沒買所以不確定是不是鏡面)
有點像把鋁合金表面打磨的很平滑的感覺
有點難形容 等你有時間過來看看就知道了

想不到連芊影都撐不下去了
現在新的攝影師都不用相機座架囉?
不過買一隻幾乎可以用一輩子就是了
manfrotto 的相機座架也不錯
但底座是T型的 個人不是很喜歡
我現在用的相機座架是FOBA的ASABA
六角柱的構造加上超穩的底座
是我選擇的原因

2009年8月28日 下午5:2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