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Virginie仔細檢查Stephen拍出來的照片


Virginie的身分剛開始是個謎,
在攝影師身邊的人通常是文字記者、編輯,
但我看她檢查影像和控制畫面的氣勢,不是普通的文字工作者。
後來才慢慢了解,她的作品都是影像企劃為主,找適合的攝影師為她執行,
以前沒聽過這種工作方式,通常攝影集就是攝影師的作品。
其實優秀的攝影師擁有的就是這種影像企劃的能力,
拍照、道具、燈光那些層面的東西已經是第二重要的事了。
如果能和Viginie合作,應該會是很開心的事情。
(這部份補翻拍兩本攝影集封面和部份內頁)

6 個意見: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老師.這個主題好有趣喔.再多說一點吧....

做這些主題背後.目的是什麼.還有什麼樣的攝影師是virginie認為適合的攝影師.那stephen在那幾天中.展現了什麼特質.也許也讓你感到愉悅呢

2007年8月8日 上午11:42  
Blogger min+ 提到...

你等等嘛~

2007年8月9日 凌晨3:06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您好:
看到這篇文章覺得很有趣^^
很好奇,stephen如果對於攝影器材、燈光、一些數位技術觀念不是那麼了解!那他的工作不會只是構圖和按快門吧(納悶中...)

另請問virginie的全名是什麼?Google了一下,似乎找不到"對"的訊息。蠻想看令您背脊發涼的作品:p

2007年8月22日 凌晨1:10  
Blogger min+ 提到...

能不能讓我知道你是誰,這樣我比較容易解釋。
比如說,如果你知道Director of Photography這種角色的話,
其實不太會有這樣的問題。
今天已經翻拍Virginie的一本攝影集,有空再貼。

2007年8月23日 凌晨1:22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您好:
我猜;Director of Photography是有點像一個影像proiect的企劃及指導角色,有點類似電影的導演,本身並不親自執行工作的細節。

但我不理解的是:stephen如果對於攝影器材、燈光、一些數位技術觀念不是那麼了解,他如何掌鏡?還是他是"傳統"個攝影師,還不了解數位攝影的某些觀念?

我曾經是世新攝影系的學生,但我承認不是很認真的那種^^"

2007年8月23日 凌晨3:12  
Blogger min+ 提到...

其實你也大概猜到了,反正就那些可能性。台灣的攝影生態比較怪,攝影師常常是燈光兼助理兼一堆有的沒的,什麼都要會、什麼都要拍。Stephen在紐約待了17年,不知道是什麼環境造就他這種工作習慣,他說得出想要的光線感覺,但是說不準燈的位子應該在哪裡(助理會就好)。跟我借器材時,說不出自己要哪一種傘、雷達、還是box,最後是我幫他決定。
依他的工作形態,我覺得他用EOS-1Ds-MKII會比較方便,但他老兄弄了一台上百萬的Hasselblad H2+P30,但我覺得他應該要用P25才對,P30的CCD比較小,廣角端不夠,然後他的Hasselblad 28mm竟然也沒帶著...
Stephen在狹小的室內拍人像,拍完之後又說要把空間拍起來,用很多張圖跟人像合成。那需要非常精確的定位和VR專用器材,老兄他拍完隔天才問我,為什麼照片接不起來...
他就是傳統、拍攝領域較專的人,器材和數位是什麼鬼他可能永遠摸不清楚,但我確定他在日出的山頭把達賴喇嘛拍的很贊。

2007年8月23日 凌晨3:51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