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外拍電源解決方式


1.電源線拉很長。情況許可就拉吧,電線最便宜。
2.電池+交直流轉換器(低階),很便宜,對燈具的傷害可能存在。也可以供電給道具或電腦。
3.電池+交直流轉換器(高階或原廠)。我有一個1000W救護車用的正弦波交直流轉換器,很挑電的Balcar750可以插兩隻,重量不輕。
4.發電機(有很多等級),跟交直流轉換器比起來多了引擎聲、排氣、攜帶油料的差異。我遇過發電機在草地上捲到草發不動,後來就不太考慮發電機的方式。還有感覺照顧一個引擎好像頗麻煩,引擎會出的問題,發電機都可能發生。
5.專用外拍燈(等級也是很多)謝謝石那種就不討論,幾大廠的專用外拍燈通常會要專用燈頭、專用配件、回電速度的問題。如果是婚紗服裝類的拍法,那些問題就沒什麼影響,畢竟重量會比較輕,回電速度或輸出問題就用效率高的配件決。
6.Bron的兩用電桶Verso。它擁有一切優點,但最大的缺點就是霹靂重(跟輕型外拍燈比),我很希望Bron出一個體積重量只有一半的電池。Verso在棚內是一個活跳跳的雙電壓電桶、可以非對稱插兩個燈頭、模擬燈很亮、300W出力時凝結速度為1/3500、回電速度快,帶出去外拍,所有燈頭、配件通通繼續使用,只要掛上一個電池。當然還有一個缺點,太貴!!!(我是把它當作整套Bron系統的一部份,反正電桶本來就要買,多五萬買一個電池就有了外拍燈...)
結論:我覺得我最後採用的是花錢消災法,除了系統好用,幾乎不需要照顧,只要事前充電,甚至只要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的電力,就足夠我拍頂樓這系列照片的一個case。引擎出問題、鉛電池看不出電量、汽油在搬運過程灑出來,我都不希望出現在工作裡面。拍照已經很頭大,再多這些事情會煩死。

5 個意見:

Anonymous milk 提到...

紀錄片中的小女娃已經滿一歲了呀,
時間過得真的很快 ...

2009年9月1日 晚上7:01  
Blogger min+ 提到...

浩彬嗎?現在幹嘛?

2009年9月1日 晚上11:44  
Anonymous milk 提到...

現在在攝影工作室當助手,
做木工、買便當、布燈測光,
也多少在體驗著老師您當初提過的不美好,
但還蠻踏實的。

老師您還記得我的名字,真的很開心。

2009年9月2日 下午6:54  
Anonymous 烏鴉 提到...

出國去玩了一陣子,回來看到這麼詳細的
外拍電源的解決方案真是感動。
雖然平常工作上沒有太多需要外拍電源,
不過多知道些解決問題的方法還是有需要的。

對了,上次有提到有個賣器材的在ebay上
標了不少的bron回來,現在有在雅虎拿出來賣了,
有興趣可以去找他談談,兩三年前就標回來了,
現在才拿出來賣,不知道在想什麼?

2009年9月16日 下午6:03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敏佳老師好

我是38屆的博涵

不好意思我要問問題

(不知道用什麼管道問比較不會麻煩老師 想說用文字來問會比較清楚 假如這頁面不適合問問題 看老師有沒有e-mail可以問問題 )

1.之前老師上課有講到關於photoshop的書

當時沒有記起來是哪一本

可以再問一下老師是哪本嘛(我只記得是本紅色封面 大約30乘30公分 英文的書 )



~~~~~~~~~~~~~~~~~~

2.另外關於商品攝影的書

念宗學長有提供這本書的資料給我(http://amacheki.mapee.jp/d_k-t-m_4768302041.html)

請問老師一下 玄光社或是其他出版攝還有哪幾本可以拿來練習的

老師可以直接開isbn給我找書 這樣比較準確


~~~~~~~~~~~~~~~~~


謝謝老師

麻煩老師了

2009年11月1日 下午6:27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