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人生下半場

中秋節的下午在摩司啃著某種漢堡翻一本書"人生下半場"
隔壁的隔壁坐兩個講話極其大聲的女生,
"當公務員不錯,薪水低但是有保障"、"千萬不要去銀行業..."
我很難形容她們的樣子而不缺德,只能說外型極為低調、非常不驚人吧。
我很難得被丟在一個"非我族類"的環境,
最常相處的對象就是編輯、設計師、文字工作者、美學產業工作者...
她們批哩趴拉的對話和身形,讓我驚覺自己其實活在很小的圈子裡,
可能她們才是社會的主流吧,人家不會穿著拖鞋短褲搭捷運、開會、上班,
搞不好SD吸引的就是這種讀者勒,我還在想要不要關心一下雜誌TA這些事情時,
疲倦的身體已經有答案,"不要管別人了,自己舒服就好"
接著我看見書上有一段話,給SD的同事們:
"在人生下半場,我要與幫我充電的人合作,不跟消耗我精力的人工作"
即使SD的工作目前沒那麼賺錢,可能還倒貼(比起代工的案子)
應該就是合作的人可以互相充電吧。
再來,我想過濾一下,消耗我精力的人是誰,砍了那部份吧。

7 個意見:

Blogger Unknown 提到...

想要一個穩定的工作是大部份人的想望吧。
希望工作安定之餘再去發展別的生活或志向,
因為一般大眾的想法可能是,
人生不只有工作,
還有些別的。

可以自由選擇工作或人生的人,
除了有勇氣去接受挑戰跟挫折
(沒有固定的經濟收入,社會身份地位);
還要夠幸運有家人朋友的支持;
  夠努力能闖出一番成就。
之類的條件,不一而足。

我極同意不要跟會消耗自己能量的人一起工作,
這應該是所謂「倦勤」的最大來源吧。

2007年9月26日 清晨5:05  
Blogger Unknown 提到...

忘了說,
摩斯的海洋珍珠堡真是超級美味的!

2007年9月26日 清晨5:06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我要與幫我充電的人合作,不跟消耗我精力的人工作"
阿~~真是很有感觸啊...
現在每天都是在幹這事..
我想出去玩.....

2007年9月26日 上午11:55  
Blogger wagon 提到...

雖然說巴黎也有公務員
紐約也有豬頭客戶
北歐也不是每個人都是設計師
但是
他們比起在台灣這裡瞻前顧後的我們
似乎是幸福些吧

作一些讓自己覺得才能有發揮的事
在這裡
不應該那麼痛苦和艱難才是

2007年9月26日 下午6:52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然而,在恐懼中,你若只尋求愛的平安和逸樂,那倒不如遮蓋自己的赤祼,閃避過愛的篩打,躲進那四季不分的世界,笑不能盡情的笑,哭不能盡情的哭。~~卡爾 紀伯侖

2007年9月28日 下午2:01  
Blogger noqnoa 提到...

經過三年重回媒體,有不得已的無奈,尤其面對的是媒體已無理想的現況,與過去大相逕庭,幸而與小米成為同事,並透過她認識SD的三位大人,知道仍有帶著理想在做媒體的人,於是又重燃起一絲熱情。
「媒體如果沒有理想就完了」,這是昨天在線上和朋友聊起的感受,也許很唱高調,但我真的覺得沒有理想,也沒了原創性,沒了內涵。
颱風夜聽完SD三位大人講課之後,心中也有被颱風掃過的清朗,不管外在如何,還是要保有理想,即使只有一點也好。

2007年10月5日 下午2:41  
Anonymous 匿名 提到...

自己正處在人生的下半場裡,
所以看到這篇感觸特別深。
但是卻又梗在心裡,
不知道怎麼去釐清這一切。

是從社會的主流還是選擇做自己?
兩著的代價如何取捨?
自我能力是否能夠滿足目標需求?
雖然希望能夠跟幫助自己成長的人工作,
可是對這個人而言,
我是否是消耗他精力的工作夥伴?

堅定意志實在是很困難。

2007年10月9日 凌晨1:33  

張貼留言

訂閱 張貼留言 [Atom]

<< 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