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VL


還有...

2007年8月23日

Vanity Fair 2007March-Killers Kill,Dead Men Die.


從幕後花絮影片得知,相機=Canon 1DsII,燈光=Profoto偏軟調的傘與box
都不是驚世駭俗的東西,box甚至還算不太有個性的光源。
KKDD這單元的影像風格=Annie Leibovitz+Pascal Dangin
(Vanity Fair沒說,根據Pascal Dangin的服務名單推測)
讓照片變得撲朔迷離的是Pascal Dangin
硬著頭皮拼命想Annie怎麼"拍"出這種畫面,不會有結果的。
-----------------------------------------------------------
紐約時報這麼介紹Pascal Dangin/ March 3 2003 By Kate Betts
Madonna and J.Lo depend on him. Annie Leibovitz and Steven Meisel won't print a picture without him. Anna Wintour and Graydon Carter shell out thousands of dollars a year for his services. He's arguably one of the most powerful men in fashion, but he doesn't sit in the front row or wear designer clothes, and you won't find him on the Style network offering deep thoughts about Gwen Stefani's Super Bowl outfit.
Come to think of it, though, there is probably no one who has such a close knowledge of Gwen Stefani, down to the pores of her powdered cheek.
This behind-the-scenes magician, more intimate with celebrity flesh than a personal trainer or a masseur, is Pascal Dangin, the digital retoucher for fashion's and Hollywood's most famous photographers.

Jason&潘彗如


潘彗如(小彗?)不錯,隨著服裝和場景的變化,
整個人的表現有非常大的轉折。
這兩套和下面那兩張,同一個下午拍的。
被罰站那位叫做Jason,Yubi老師哥的六歲阿伯狗,
臨時被敲通告,顯得非常不爽,拍完整隻肚皮朝天睡很久。
(iPhoto螢幕抓圖效果真糟,有空再重做)

2007年8月14日

潘彗如



米善看到貼在牆上的色稿,就是wiki那些人,
也想讓潘彗如拍個類似的,燈光、椅子、背景、相機都一樣,
藝人和素人、有無妝髮看起來就整個不一樣,上下比較起來很有趣。
其實,這燈光的設定很類似Vanity Fair "Africa"那一期的封面。

2007年8月13日

wiki2007





wiki的一些人。

2007年8月12日

法國詩人Honore de Balzac大概只留下這具名言。


我不在家就在咖啡館,我不在咖啡館就在去咖啡館的路上。
原來這句話是這位微胖的先生說的,謝謝google、wiki
誰知道這位法國詩人的中文譯名啊?

2007年8月8日

深澤直人的MUJI辦公椅


我拍的照片很常出現在雜誌封面,封底是頭一回,
而且是在JV、Yubi、Alen指導下學著完稿,有特殊意義,紀念一下。

2007年8月6日

Virginie仔細檢查Stephen拍出來的照片


Virginie的身分剛開始是個謎,
在攝影師身邊的人通常是文字記者、編輯,
但我看她檢查影像和控制畫面的氣勢,不是普通的文字工作者。
後來才慢慢了解,她的作品都是影像企劃為主,找適合的攝影師為她執行,
以前沒聽過這種工作方式,通常攝影集就是攝影師的作品。
其實優秀的攝影師擁有的就是這種影像企劃的能力,
拍照、道具、燈光那些層面的東西已經是第二重要的事了。
如果能和Viginie合作,應該會是很開心的事情。
(這部份補翻拍兩本攝影集封面和部份內頁)

人類的文明


為了找台北的出租攝影棚,又去Yahoo拍賣搜尋,
看了一堆網拍攝影,頭實在很暈。
後來翻一翻Vanity Fair,搜尋攝影師的website
看到一堆很棒的東西,終於平衡回來。
這照片很有趣,我一直覺得人類老早就是和現在一樣聰明,
只是文明和技術的累積需要時間。
把現在的建築大師送回羅馬時期,他能做的也不會超過羅馬文明吧。
photographer=Nick Vedros

Virginie巴黎、Stephen紐約


這件事實在太龐大,幾乎改變了兩個人的部份人生,
雖然發生在2007七月我的生日前幾天,到現在還是沒想到怎麼說這事情。
我試試寫出大綱好了。
阿ㄍㄠ問我,有外國朋友來台灣拍照,想跟我借燈具,
我說好,來就來吧。
看起來很像歐洲藝術電影女主角的Virginie從巴黎來,
很大一隻的攝影師Stephen則是from紐約,兩人都是法國人。
這兩人跟我借幾天的燈、也需要找助理,
我看看他們的情況,發現好像只能我去當助理,
(台語、英文翻譯、幫Stephen決定燈光)
結果當下就出發去新莊樂生療養院拍照,
工作過程中,發現Stephen的器材、燈光、一些數位技術觀念都不是很通,
開始在想些外國的月亮是否真的夠圓之類的事情,
白話的意思就是,阿你這個老法是會不會?
我帶著助人為快樂之本和一些懷疑的心情,繼續當他們兩天的助理,
包括生日當天,從台北開著我的小車載他們跑去龍發堂和小港機場,
我那三天的內心OS是這樣:這兩人應該有幾把刷子,為什麼我看不太出來。
(他們以前做的案子看起來不錯,但是沒拿來仔細看)
送Stephen到小港機場後,我才跟Virginie借作品集來看,
這一翻整個被嚇到,水準實在太高,像歐洲版的Annie Leibovitz+Vanity Fair
Virginie不到30歲就為LIFE做過專題,"全世界23位宗教領袖"
廣島原爆60週年專輯,刊登在包括TIME等幾本國際媒體,
還有一本拍攝教宗和藝術家的攝影集。
我可以這麼說,我幾乎沒有任何一張照片夠水準被她收錄進去書裡。
Virginie開心的靠在兩張前座中為我們解釋每張照片背後有趣的事情,
七月的南台灣高速公路上,Fiat那永遠不會冷的車廂中,
我感覺到背部發涼~為什麼這樣重量級的女士,此刻就坐在我的後座?
(法文文學博士、重要出版品的製作人、來台灣和Discovery團隊做關於道家的題目)

待續...

2007年8月5日

The blower's daughter


電影Closer(中文翻譯成偷情)的一首配樂,
看電影時就覺得很好聽,雖然聽不清楚歌詞內容,
但是Damien Rice深沉憂傷的低聲呢喃,
不需要歌詞也把那種情緒唱出來了。
如果有空,想拍這首歌的MV,如果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8ThuXEDvCZk
原版MV拍的很清淡,簡單幾個鏡頭。